龙泉泠

杂食动物,三分钟狂热
写些自己一闪而过的脑洞,不求吻合大众喜好
能爽到一个是一个

【苍咩】冰

2

只要不打架画风就突变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因为玩忽职守忘记了自己的岗位,苍擎被罚去给后勤部打杂,每天扫雪采购生火,日子过的非常居家。

        又是晴朗的一天,苍擎又被厨师长派出去买菜。高大的苍云将士挎着小竹篮来到了人来人往的集市上,他一个糙汉子也不懂得怎么挑选蔬菜,一动不动地杵在蔬菜摊前半天。苍擎心道:“这些萝卜分明都是一个长相,为什么厨师长嘱咐我要挑一挑?”

        后面拎着点心的殃星同样看了他很久,这个傻大个出来买菜还全身玄甲,不嫌沉吗?他已经杵在那好久了,没看见摊主都不耐烦了吗?到后来殃星实在看不下去了,叹了口气走上前去帮他解围。

        苍擎死死地盯着面前的一堆胡萝卜,好像是在用眼神恐吓它们一样,表情吓人极了。突然有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拿起其中的一根放在了他面前,苍擎顺着那只手向上看,不出意外的看见了之前让他挨罚的对象。“是你!”苍擎大喊一声,死死抓住面前正在挑拣萝卜的手,生怕他再使什么办法跑了,“松手,闭嘴,耳朵都要被你弄聋了。”殃星皱着眉拂开他的手,“要不是看你菜都不会挑,谁会来看你这张傻气的脸。”

        苍擎被他嘲讽了,却丝毫不在意:“男子汉大丈夫,懂得披甲杀敌便可,洗衣做饭都是女子的工作。”哦是嘛,不知道雁门关的女将们听到会做何感想。“呵,菜帮你挑好了,赶紧拎着篮子消失在我的视野里。”殃星把篮子向他怀里一推,扭头就走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准走!”苍擎刚想抄起陌刀去拦他的去路,却猛地想起今天自己并没有带刀出门,于是他一伸手攥住了殃星道袍的袖子。“松手……”殃星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的这两个字,他今天只是下山给师姐师妹们买些解嘴馋的小点心,并没有佩剑,不然他早就一剑砍断这苍云的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行!松手了你就跑了!上次你我胜负未分,今天与我……唔!”话音未落嘴里就被塞了个什么东西,伸出舌尖舔舔似乎还有股甜味儿。“这桃花糕你就拿着解馋吧,你今天也并未携带盾刀,难道要与我肉搏不成?”殃星一挥衣袖,转身离开了。留下苍擎一个人,嘴里塞着块桃花糕,呆愣愣的站在街边。

TBC.

评论(3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