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泉泠

杂食动物,三分钟狂热
写些自己一闪而过的脑洞,不求吻合大众喜好
能爽到一个是一个

【信白】羽

龙信,狐白

题目瞎起的,私设有,设定也被我改了_(:_」∠)_慎入

只会写流水账…没什么深度的文字,傻白,争取甜

其实说了这么多我只是想看狐白嫁给龙信而已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

        青丘七星,在轸东南。

        青丘之国坐落在东方大陆上的北部,疆域广阔,土地富饶,涂山氏的后裔居住于此,以狐族居多。

        青丘国的邻国是龙族,两国来往历史悠久,交好数千年,从未发生过战争。龙族的龙皇育有一子,其名韩信。

        信九龄,生性顽皮好动,调皮捣蛋无所不能,让侍女们头疼不已,整日跟在他身后东奔西跑却也不敢埋怨。龙皇龙后溺爱韩信,舍不得责骂,只吩咐随从的侍女看紧皇子,不许出什么差子。

        某一日,小皇子又嚷着要出门赏景游玩,扑在母后怀里不住的撒娇,一口一个“母后最好了”。龙后心花怒放,玉手一挥就吩咐下人去准备马车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要下人跟着!”

        小韩信气呼呼的对母后说,“她们一直跟着我,什么都不许我干!”。这话不假,韩信整日都想着爬树摸鸟蛋,侍女们怎么敢让未来的龙皇做这种危险的事呢,当然是百般阻拦。韩信小嘴一瘪,马上就不高兴了,侍女们又得赶紧想办法哄他开心,真是头都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 龙后支吾了一会儿,看着儿子泪光涟涟的大眼睛,还是答应了韩信的要求,但处于不放心,暗底下派了几名影卫随行。得到了母后许诺的小韩信高高兴兴地上了马车,告诉车夫要去一个有好多好多花的地方。车夫举起马鞭吆喝一声,驱车朝北行驶去。

        马车经过了山谷湖泊,最终到达了蛟国与青丘国边界的一片草原。此下正值初春,大片大片的花朵簇拥开放,翠绿的草原上多了许多柔软的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 韩信兴奋地跳下马车,瞧瞧这边的小花,看看那边的小树,转眼间注意力又被飞过的蝴蝶带走了。他追着前面的蝴蝶穿过一丛又一丛的花朵,跳起来试图捉住它,但是并没有成功,扑在了草地上。韩信哎呦一声坐了起来,正郁闷蹭脏了衣服,一抬头却看见树底下坐着一个小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 男孩年纪与自己相仿,留着一头蓬松的短发,看衣着大约是平民出身,正在聚精会神地摆弄着一个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 他似乎玩得很开心的样子,小韩信被吸引住了,情不自禁地走过去去看他手里的东西——他居然玩泥巴!意识到这一点韩信马上后退了两步,母后说泥巴可脏了,不能玩!

        韩信的动作引起了男孩的注意,他抬头看了韩信一眼,有些奇怪的问他:“你是谁?一般人可不会来这种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居然玩泥巴!”韩信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选择教育起他来,“快丢掉!母后说不可以玩泥巴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母后?”男孩认真地思考了一下,“我没见过你,你是邻国的小皇子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对对对,你赶紧把那个丢掉!很脏的!”

        男孩无动于衷,他把手里的球状物体举到韩信面前,神神秘秘的问他:“这可不是泥巴!你知道这是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魔土!”男孩瞪着眼睛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。其实这就是泥巴,只不过是可以烧成瓷器的泥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哇!好厉害!”韩信也不动脑子的夸他,其实他根本没听懂男孩说的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哼哼…还有更厉害的呢!走,我带你去看!”男孩被夸得有点飘飘然,嘴角得意地翘了起来。他拽着小韩信一路小跑来到了一间小房子,小房子里有一个灶台,灶台上放着一口锅,盖着盖子看不见里面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 男孩把什么东西放进了锅里,盖上盖子,嘴里念叨些古怪的语言,忽的就有一团火生了起来。只不过那团火焰和平时的不太一样,是蓝色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哇!你还会法术!”小韩信更崇拜他了,一双大眼睛羡慕地盯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,因为我的母亲是狐族,所以我多少会一点。”男孩朝他眨眨眼睛,“马上就有好玩的东西啦!”他拉着韩信坐在一旁的草堆上静静地等待着,不大一会儿他就跳起来跑向灶台。韩信赶紧跟上去,紧紧的盯着他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 男孩扑灭火焰打开盖子,用袖子裹着带出来一个东西,烫得他直跳脚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好烫好烫……”,他吹了吹手指,把手里的东西展示给韩信看。

        男孩手心里躺着一只灰白色的小鸟,张开翅膀作飞行状,憨态可掬十分讨喜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喏,送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吗!谢谢!”韩信笑得眼睛都弯起来了,刚要伸手接过小鸟,男孩的手却藏到了身后。“慢着,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韩信!你叫我重言也可以,父皇和母后都是这样叫我的!”

        “重言,是个不错的名字。我叫李白,你也可以叫我太白。”李白摸摸下巴,一副小大人的模样,“既然你收下了我的礼物,那就得和我做朋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!”,韩信伸出小指,“我们拉钩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啊!拉钩上吊,一百年不许变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两个孩子认真地勾着手指,最后印下了对于余生的承诺。

        当天晚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重言!”龙后的尖叫声响彻整个宫殿,“我的孩子,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?!”韩信在外面玩了一天,临走时穿戴整洁的衣服被蹭得脏兮兮的,头上扎的小辫子都松松散散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启禀母后!我今天出去游玩结识了一位好朋友!他还送东西给重言!”

        小韩信捧着李白送他的小鸟,得意地向母后展示。

        “重言是个好孩子,交到朋友也是应该的。”龙后心里百味陈杂,但还是和颜悦色地朝儿子微笑着。“赶快去沐浴更衣吧,玩了一天也累了。”龙皇说道,示意侍女将皇子带走。

        小韩信告别了父皇和母后,带着他的小鸟开开心心的泡澡去了,就连睡觉时都不忘,小心翼翼地放在枕边,又摸了两下,才心满意足地睡去。

        月明星稀,夜晚的微风拂过青丘的草原,吹散了蒲公英,带着它们飞向未知的远方。


TBC.

评论(17)

热度(45)